向山骨

微博指路☞山瘾骨
我在学着告别
与漫长的一生告别

背后情人

背后情人#史密斯夫妇设定#
【一发完·下】
两个人还是不可避免的见面了,在天色渐黑还未全黑透的时候,顾顺堵在了李懂下班的路上,准确来说,是堵在了律师事务所的门口。

“我觉得我们需要谈谈”
“谈什么,谈你一个飞身十字固顺便扭断我的脖子?”
“那也比你穿着半透明蕾丝舞蹈裙大腿里还藏着把匕首看起来强一点吧,至少我是用肉体扭断的”
“其实我……”
“其实你这个任务比其他的目标都好看”
“oh fxxk,我的心都凉了半截”
“比我先到家我就愿意和你谈谈”

李懂非常酷的给了顾顺一个你懂的的眼神,然后二话不说按下了桌面下的按钮。

“……你大爷”

顾顺在网中挣扎的时候还不忘说了一句,李懂手指吻了唇之后贴在顾顺的唇上,眉眼间尽是笑意,顾顺觉得这个小混蛋可能是给自己下了什么迷魂药,在这种尴尬又危险的情况下,自己居然还是觉得他挺好看的,又清纯又淫【ying】荡【dang】。然后顾顺就看着李懂紧身剪裁的西服裤绷出的线条在坐上驾驶位置时那优雅迷人的模样。

“妖精”
“我们家里见”

顾顺小声bb的时候李懂已经开车走了,顾顺晚了李懂将近三分钟才回到别墅,顾顺在外面转悠了几圈发现整个别墅的门窗都让李懂给锁了,这样顾顺不得不选择采用迂回战术来进到这个他们两个曾经生活过五年的家里面,熟悉的地方唯一的好处就是在所以地方都被清扫一遍之后,有一些特定的特殊的藏东西的位置也不会被发现,顾顺轻手轻脚的从书房的架子后面拿出了手枪,一边装着消音器一边往门外看过去,二楼的走廊里没有人,不过也不太确定李懂会不会藏在哪个房间里时刻准备着给一顿子弹大餐过来,顾顺一路轻轻走过去,还没等转过拐角,一阵机枪的扫射就压了过来。
顾顺不太记得自己是怎么和李懂两个人从枪战发展到肉搏最后又意料之外的发展到床上去的。顾顺就记得在做的过程中李懂给自己的那一巴掌仿佛是个导火索,让他们两个天雷勾地火从一楼到二楼恨不得大战三百回合,惊到隔壁邻居都找来警察以为他们被绑架了,但是不得不说开门的那一瞬间,隔壁的夏楠还是有点被眼前两个用被单裹着下半身的男人给受到一定的刺激。

“have a nice day”

顾顺关门前听到夏楠这么说了一句。
第二天一早起来李懂不得不踩着一地的玻璃碴子去拿冰箱里的麦片和牛奶,顾顺从一地的水果里找到两个还算完整的苹果出来,坐在一起享用了一顿别开生面的早餐。

“哦,昨天晚上你的飞身十字固还是很厉害的”
“你的柔韧性也不错,还给我脖子上狠狠来了一脚”
“那那次去度假的时候,你是不是……?”
“扎卡”
“哦,god,我垂涎那个其实很久了来着”
“相信我,那绝对不是一个很好的回忆,你呢?结婚四周年的时候,你没听见……”
“那一次我被榴弹给炸了,整个耳朵都不太好使”
“哦……哦!”

顾顺挑了挑眉,吞下最后一口麦片,两个人对视一眼刚想笑,一个小型烟雾弹就打破了这个不算太规整但是很美好的清晨,从扫射的程度来看外面至少有十个人,李懂一边躲子弹一边往仓库里冲的时候还不忘补充,顾顺没说话,伸手按着李懂的头躲过了一发狙击。两个人在这种时候达到了一种空前绝后的默契,除了顾顺一脚把定时炸弹提到了煤气管下面还顺手把家炸了之外,李懂看着被炸到只剩一半的家,回手二话不说就想一巴掌抽过去被顾顺强烈的求生欲挡下。

“我们打赌赢过来的,打赌赢的”
“我们需要一辆车”
“庄羽那有”

跳跃性的谈话很快被一段不算激烈但是绝对动感十足的追车打的稀碎,顾顺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看着李懂悠哉悠哉开着一辆被残害到快掉轮台的马自达,觉得自己有必要重新树立一下世界观。两个人行动起来不互相拖后腿的感觉很爽,也许是因为更契合的原因,所以之后的行动比顾顺李懂两个人想象中的,至少来说不能再坏一些。

“我只能帮你这么多了”
“谢了,徐宏”
“祝你好运”
“我会的”

李懂挂掉电话,目光和顾顺短暂交流之后晃了晃上一次结婚纪念日,在一顿混战后竟然还存活的手表,确认它真的慢了之后才摘下来颇为遗憾的叹口气丢进了垃圾桶。

“这一次我们俩的任务竟然一致”
“我觉得是个陷阱”
“我觉得也是”
“那我们还出么?”

顾顺把从庄羽家顺出来的武器一股脑倒在桌子上,挑出两个顺手的丢给李懂,李懂看了一眼塞到腰侧。

“出”

两个作为独来独往惯了的杀手突然之间合作,磨合其实也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情,尤其是在知道这个目标可能是个诱饵的情况下,想要知道一些有用信息就更难了。

“其实我挺想把他干掉的”
“留条活口吧,我们没时间了”

顾顺看着窗外,直升飞机的强光映在脸上,让顾顺不得不眯起眼睛。

“两分钟?”
“一分钟”

顾顺拉上窗帘,一拳揍晕那个少年之后打开后门。
有些事不能逃,越逃事越多,这是两个人难得意见一致的时候,但是人生何处不意外,意外就在三尺外,比如说从旅店逃出来之后钻进的是一个宜家,顾顺一手拿着装着武器的手提包一手捞过来李懂的腰在额头落下一个吻。

“地方不错,顺便可以看看新家的装修”
“我看那两件衣服就不错”

顾顺说着李懂的目光看过去,两套西服,一黑一白,顾顺赞同的点点头。

“的确不错”

要不是拿着枪,顾顺和李懂都以为彼此是要去参加自己的婚礼,李懂眼睛黏在顾顺的唇上几秒端起枪。

“下辈子见,顾顺”
“下辈子见,我懂儿”

枪战在如同迷宫的宜家给两个人带来了方便,顾顺趴在一张双层儿童床上解决掉第三个狙击手之后意外得到了李懂丢过来的“补给”——一把刀,小的用来削苹果皮的那种,顾顺抬头无可奈何的看着李懂,李懂则是耸耸肩对顾顺比了一个抱歉的手势。

“给我几分钟”
“怎么了?”

顾顺看着李懂趴在地上,一时间以为李懂中弹了,连声音都变了调,不顾扫射过来的枪子儿要往李懂那里冲。

“我没事,我要搞个大动静而已。”

顾顺换了个角度,才看到李懂是在安装简易的炸弹。还真是个了结,炸弹响起的时候顾顺把李懂按在身底下暗自想着。

三个月后

中国上海

“早安”
“早安”

顾顺搂着李懂亲了一口额头,按下遥控把厚窗帘拉上,翻身又盖上了被子,很快屋子里传来一声。

“顾顺,fxxk!”

END

评论(1)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