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山骨

微博指路☞山瘾骨
我在学着告别
与漫长的一生告别

【如花山月纪】

如花山月纪

原审神者A了两年之后当前审神者接收本丸

有一定的暗堕本丸设定

私设如山

all审向【但不仅限,可能是双插头】

灵力两极化审神,在现世中接受过时之政府的治疗

ooc都是我,错误都是我,不喜勿喷


不管刀剑们喜不喜欢,山田雪原的确是接手了这个几乎被遗弃的本丸,在长谷部不太友善的目光下,住进了天守阁,天守阁最顶端有一个灵力池,四面用红色的绳结围起来,正上方有一个悬浮的球状物,原本应该是个大家伙,不过现在已经很小了,好半天才回滴落下一滴微蓝色的水珠,落进底下四四方方的灵力池当中,漾起一圈圈的水波纹,最后消失不见,这应当是那些付丧神还拥有人身的原因吧?山田雪原暗自想着没有伸手,每一位审神者的灵力不同,如果现在就将灵力注入很容易因为对冲让付丧神受到或多或少的影响。

大概是因为灵力只勉勉强强够维持付丧神的活动,天守阁目及之处的那棵万年樱只剩下光秃秃的枝丫。


“首先,要盘点剩余资源,检查刀剑情况,对本丸进行初步评估,然后处理堆积起来的公文,大扫除……”


从天守阁出来,山田雪原一边翻看着实习期的手册一边嘟囔着,然后在分发下来的本子上拉出表格,将各类资源一一填上画上线,然后跟在狐之助身后向仓库走去,仓库在位于本丸西南方角落的位置,门上结着一层薄薄的灰,一看就是很久很有被打扫过。山田雪原推开门,里面的东西到还算整齐,只需要稍微记录一下就行。


“金装22,御守3个,马具……”


因为是白天,仓库虽然昏暗了些倒也不至于看不见的地步,山田雪原没开灯脚下忽然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低头就发现是横在地上的是一把大太。


“怎么将本体在这里?人……”


山田雪原忽然意识过来,因为原审神者离开的太久,所有的付丧神每天因为生存都成了问题,一些需要足够灵力加持的刀剑就因此失去了所依存的形态,变回了本体的模样。有了意识之后对话才会变得困难,毕竟刀剑都是很忠心的家伙啊,雪原心里嘀咕了一句,将本子夹在腋下,双手结印将灵力重新覆在刀剑身上。


“我是太郎太刀,终于将我重新召唤回来了么?”


随着樱花消散,山田雪原仰头望着眼前的男人,并没有意料当中抵触的眼神,甚至山田雪原觉得周遭的气氛都没有改变,不过比起抵触更准确的来说眼前这个人是一副无所谓和好奇的模样更多一些,‘因为上一位审神者没有怎么使用过他么?’山田雪原转头看着狐之助


“请把太郎太刀的出阵记录调出来”


狐之助搜索了一会,紧接着通过脖颈上的铃铛将记录投射出来,0战0出阵0当番,胜率100%,山田雪原一副我就知道的神情把头转回来。


“十分抱歉耽搁了这么久,我是这个本丸新就任的审神者——山田雪原”

“和原本的那个人不同呢?是新任的主人么,不知道你是否有能力使用我。”

“既然召唤你再次前来,自然是有同等力量使用你,今日起你就是近侍了,好好表现啊”


山田雪原的声音不算大,隐隐的透露着的却是让太郎太刀感到足够的力量感,仓库当中的资源不多,大概是上一任审神者就任时间也不长的原因吧,山田雪原将数据统计在本子上,本来这些狐之助自己就可以做到,但是山田雪原总觉得那样就少了点仪式感,将第一项划掉之后,雪原从仓库出来又向刀剑部屋走去,狐之助在一旁提醒道


“集合的话,摇动铃铛大家就知道了”

“嘛,毕竟是新就任的人啊,亲力亲为一些总归不是坏事,对吧?”


太郎太刀跟在山田雪原的身后,他对前任审神者的印象已经很模糊了,只剩下隐约的记忆告诉自己是个女孩。‘应该和这个主人不同的感觉吧’太郎太刀这么想着。

山田雪原挨个部屋敲门,在得到应答之后拉开,情况比想象中的要严重的多,原本以为一开始看到的刀剑就是全部,可直到拉开每一扇部屋的门才知道有一些刀剑是因为无法行动而没有出现,就比如眼前这个正躺在被褥当中的大俱利伽罗,大概是因为灵力不足的原因陷入在昏迷当中,一旁搁置在刀架上的本体裂痕斑驳,鹤丸抱着本体坐在一旁,神色看起来比刚开始见面的时候还要颓败几分,鹤丸看到雪原进来也只是用不太友善的目光看了一眼,然后再次将头垂下去。整个本丸都是这样,空气中弥漫着将死的气息,山田雪原觉得不能在这么等下去,等到那灵力耗尽,眼前这些刀剑会发生什么怕是连实习这么长时间的雪原觉得自己都无法预料。


“鹤丸,能站起来么?”

“……”


回答的是一片死寂,好一阵才看到鹤丸国永点了点头


“讨厌我也好,排斥我也好,不管怎么说,至少要先治疗再说。太郎太刀先生,请过来帮帮我。”


山田雪原将袖子挽起来,狐之助十分理解人意的将原本雪原手中的本子咬在口中,太郎太刀将大俱利横抱起来,而雪原背起了鹤丸,手里还拿着两振本体。


“狐之助,去看看时之政府的快递到没到,然后去手入室汇报给我”


雪原掂了一下身后的鹤丸,用尽量快的速度去了手入室,刚推开门迎面就是一股许久不用而产生的腐败味,轻微的风激起地上的灰尘,不过雪原也顾不了这么多直接告诉太郎太刀将大俱利放在手入台上。还好刚刚回来的时候拿了符回来,山田雪原将鹤丸在另一个手入台放好,双手合十后将带有灵力的符一一贴在大俱利久不愈合的伤口上,两种截然不同的灵力碰撞应该是不太好受,雪原看着双眼紧闭的大俱利因为力量的碰撞皱起了眉,不过很快就舒展开,原本依存的力量太弱在巨大的灵力前几乎坚持不到十秒就败下阵来,山田雪原喘口气,又将手覆在了那斑驳的本体上,裂痕被修复就连刀拵的血渍都消失不见,紧接着是在一旁静静看着一切的鹤丸国永,山田雪原将手覆在人额头上时忽然想到,刚刚自己等待灵力完全消散的想法好蠢,一个一个来的话,其他本丸的建筑即使损坏了也可以再休,无论如何先把付丧神们的状态调整回来。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