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山骨

微博指路☞山瘾骨
我在学着告别
与漫长的一生告别

【如花山月纪】

如花山月纪

原审神者A了两年之后当前审神者接收本丸

有一定的暗堕本丸设定

私设如山

all审向

灵力两极化审神,在现世中接受过时之政府的治疗

ooc都是我,错误都是我,不喜勿喷


山田雪原脱下了运动服,又抽出在衣柜角落当中的木匣打开,里面是一套靛色狩衣,不算新,上面是由金红两色绣上去的一道又一道符纹。染着朱砂的笔从额头一直落到鼻尖,狩衣着身,这么一系列繁琐的事情不是雪原第一次做,在现世灵力弱到几乎可以算是没有的雪原不凭借这些想要进入本丸无疑是一件难于上青天的事情。一想到是治疗结束开始工作后自己独自接手的第一个本丸,让雪原原本结印的手有放下来,心中莫名生出一股畏怯感,也许可以称为不太标准的“陌生”。


“希望大家不要太排斥我啊”


雪原自我安慰着拍拍脸颊踏进传送阵当中,时空变化,眼前的景象从清晰到模糊再到清晰,本丸就出现在眼前。与山田雪原看的两年前的资料上没什么变化,就好像随着原审神者的离开时间也停留在了樱花盛开的季节一般。


“真安静呢”


雪原从一旁的井中打了半桶水将脸上的东西洗干净,本丸里静悄悄的,安静的仿佛所有人都消失了,搞的雪原心里也慌慌的。


“不会是一气之下都离家出走了吧……”


雪原小声嘟囔一句,走到廊下伸手忐忑的晃响了悬挂的铃铛。

长谷部是第一个听到声响的刃,一声的时候甚至还不确定的楞了一下,停下手中的动作侧耳去听,直到接连不断的声响传来才强忍着脚步没有跑起来,回廊,拐角,回廊,长谷部第一次觉得本丸有这么大,大到让长谷部怀疑自己刚刚听到的铃铛声是不是幻觉。

然后长谷部就看到了站在回廊中的审神者,肩膀上蹲着狐之助,正甩着尾巴,用没有温度的机械音发出“审神者长期外出后恭迎”的语句。


“您好,我是新就任的审神者,山田雪原。请问你是近侍么?”


山田雪原正逗弄着狐之助,虽说是高端的晶片产品,可行为与真正的狐狸并没有什么区别,被挠过下巴也会舒服的抖动发出呼噜呼噜的声响,长谷部并没有看他而是左右打量着,似乎在寻找什么,半晌才开口。


“他呢?”

“啊?”

“我问你他呢?”


隔着面纱山田雪原即使不用看也能感觉出来这个长谷部对自己并不友好,正准备进一步解释什么的时候,其他的刀剑也都陆陆续续的赶来,先是满腔欣喜,后又变成隐藏不住的失望,一群刀剑呈扇面将山田雪原包围起来,却不同他说话,只是相互低声在交谈,眼神半是打量半是抵触。

山田雪原有些尴尬的站在中央,面纱下的嘴抿成一条直线,藏在衣袖中的手下意识的扣着掌心,最后还是狐之助和从中走出来的烛台切光忠帮忙解围。


“我是这个本丸的近侍,请和我说吧。”

“那个……”


狐之助打断了雪原的话,用一种公事公办的强调将上一任审神离职的事说完之后,紧接着将山田雪原介绍了出来,在时之政府实习了将近半年多的审神者,即日起将担任这个本丸的新任审神,由其带领守护时空,说完狐之助抬起前爪拍拍地面,山田雪原连忙站过去,挺胸抬头。


“那个……请,请多多指教”


并非山田雪原没有气势,只是不太友好的众多眼神和这个比雪原高了几乎半个头的烛台切让这种气势瞬间矮了一大截。

“以后的日子,希望不要太难过吧?”山田雪原看着眼前一个个抱臂抵触的付丧神,皱起眉头暗自祈祷着。


评论

热度(11)